关于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与艺术”系列活动的通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每年的65日为世界环境日,中国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在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联合艺术教学中心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与艺术”系列活动。

一、活动内容

1.“变废为宝”手工大赛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一起发挥奇思妙想,将废弃物“点石成金”!

作品内容:利用废塑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原材料,结合花、黏土等装饰品,使用剪刀、热熔胶枪等器材,将废弃物进行设计与加工,做成精美的手工艺品。

如下案例仅供参考:

参与形式:参与者请扫码加qq群(群号:606307889),进群需验证姓名+学/工号,群内联系管理员提交作品。

2.“捕光逐影”摄影大赛

摄影能将时间的一片刻抽离出来,看见,而后改变。

作品内容:摄影作品需契合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参与者可以围绕优美的生态环境等美景进行拍摄,也可以拍摄某块受污染场地修复前后的对比图。

参与形式:参与者将摄影作品、文字介绍(建议100字以内)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USTCenvironment@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工号+联系方式+捕光逐影”。

如下案例仅供参考:


《绿洲之眼》

《首钢园绿色转型重现绚丽星空》


二、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即日起-2023528日。

2.作品要求:参赛作品需原创,不得抄袭、复制网络作品,不得造假、篡改他人作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活动奖励:主办方将从“变废为宝”手工大赛、“捕光逐影”摄影大赛作品中筛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给予一定奖励并在中区艺术教学中心进行展出,展出形式另行通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艺术教学中心

202359日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