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墨子•云论坛”的通知
    

一、论坛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凝聚海内外优秀科学家,为热爱学术研究、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2017年至今,学校与合肥市已联合举办了六届“墨子论坛”,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四海求贤,汇天下英才。2020年持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虽阻挡了海内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大家开展学术交流的热情。本届“墨子·云论坛”将继续与海内外人才“云”上相约,诚挚地邀请各领域青年才俊参加学校主论坛和学院分论坛,了解科大,感受科大;参加“云交流”活动,分享成果,碰撞思维,启迪智慧,共创未来。

二、论坛安排

本届“墨子·云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和云交流三部分组成:

(一)主论坛

学校定于20221223日(周五)上午8:00-9:30举办主论坛,围绕中国科大、安徽省和合肥市相关情况、学校引才政策、学校科研平台展开直播宣讲。宣讲代表团由学校领导、安徽省委组织部领导、合肥市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二)分论坛

分论坛举办时间为20221223-25日(周五-周日)。分论坛由院级单位承办,论坛内容包括:院级单位总体情况介绍、学科方向介绍、人才代表交流、互动答疑等。

(三)云交流

各单位将于202212月至20233月期间组织相关学科的“云交流”活动,学者们可通过云平台在线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单位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在线座谈。

竭诚欢迎感兴趣的校内师生、海内外人才相聚第七届“墨子·云论坛”,敬请关注并扫码注册观看!

  

人力资源部   

20221220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