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两会提案议案素材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附属医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

一年一度的省、市、区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召开,全国两会也将于明年3月初在北京召开。为了不断提高提案议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好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提案议案更好地反映社会热点,更加关注民生,切实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及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现面向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征集有关提案议案素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2.着眼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有关学校建设发展中需要国家、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和帮助解决的问题;

4.有关教职医护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及带普遍性和倾向性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二、征集要求

1.素材内容主题鲜明、言简意赅、表达准确,一事一案;

2.素材所反映的事项和问题必须依据可靠、理由充分,紧扣国家有关政策,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具有可操作性,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明确、具体;

3.此次征集仅为素材征集,不需要严格按照提案、议案格式提交,提交内容只需包括标题、依据、建议即可。

三、征集方式

请学校各有关单位、教职医护员工将有关意见建议于12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校党委统战部邮箱:tzb@ustc.edu.cn。统战部收集、整理后及时推荐给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党委统战部常年开通征集两会提案、议案素材电子信箱tzb@ustc.edu.cn,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

联系人:胡老师,联系电话:63602586

特此通知。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1月28日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