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RNA病毒性传染病广谱治疗药物创新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日发布了“RNA病毒性传染病广谱治疗药物创新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指南,具体内容如下:

本重大项目旨在基于RNA病毒感染与致病的共性机制,针对病毒生命周期及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关键环节,将药物研究的系统论思路与还原论策略有机结合,研发我国自主原创的广谱、安全和高效的抗病毒候选药物,为新发、突发、再发RNA病毒性传染病的治疗与控制提供科学支持与战略储备。主要包括如下研究内容:

(一)针对病毒生命周期的药物新靶标发现及调控机制研究。

(二)针对病毒感染及增殖过程中的宿主因素,发现或确证宿主靶标及调控策略。

(三)针对病毒变异的广谱抗病毒候选药物研究。

(四)防控重症转化的候选创新药物研究。

(五)提高药物抗RNA病毒体内疗效的新策略研究。

本重大项目的资助期限为5年,计划资助项目1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1500万元。

本重大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科研部受理时间为2023829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9426.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367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